椴修

主旨:要么无cp,要么玻璃渣

[酷拉皮卡的故事]5

本来就是夏末,不知不觉,可以感受到一点秋天的气息。昨夜下的雨把大街冲刷得一尘不染,夏日的炎热也因此暂时褪去。因为是周日,而且地方小,所以街上没有几个行人,显得整个地方更加空荡。
女人是个话少的人,酷拉皮卡不说话,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谈。
酷拉皮卡从几天前知道她叫做清,是一个公务员,来到此地出差。有时她连隔两天都不回到旅馆,有时她却像现在这样在旅馆咖啡厅点上一杯热茶,翘着二郎腿坐在窗边捧着报纸或者书籍,一看就是一整天。

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扑到了那个歹徒身上,之后发生了什么,他通通都不记得了。醒来后就看到自己躺在娱乐室的沙发后,手上都是凝结的血迹,一摸脸,红色的碎块就往衣领里掉。

偷偷回到房间,洗去了身上肮脏的血迹,酷拉皮卡去了前台。一番打听下,得知昨天一伙警方追捕了几个月的歹徒在此地出现,好像是为了找什么窟卢塔族。
他多问了几句,前台小姐却接到了一通电话,一边和顾客谈话,一边匆忙地在纸上记着什么。
酷拉皮卡不好打扰她,看了看四周,无意中扫到大厅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几本杂志和报纸。
一张照片让他无法移开视线。照片上画的正是窟卢塔村,只是照片拍摄的角度,整个村落的消条,还有黑白两色让整张照片阴森了起来。照片上的村子既陌生又熟悉,看起来仿佛是一个老旧的噩梦。
照片旁用粗体写着“窟卢塔惨案,全村被残忍斩首,无一人幸存”。
酷拉皮卡拿起报纸飞快读完了那篇报导。报导的内容他都大概知道。首先是交代了窟卢塔族是什么民族,然后说到警方查证下发现是一个叫幻影旅团的A级犯罪团伙作下的案,让居民小心最近行迹打扮可疑的人。
整片文章并没有提到什么幸存者,也没有提到村子里的人被埋了起来。他去时并没有消除自己留下的痕迹,警方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存在。
但是为什么又要隐藏他呢?
还有火红眼的信息也被省去,整篇文章读下来只是让人以为有一个无聊的犯罪团伙毫无原因地跑到了大山里,丧心病狂地杀害了一个普通村子的人。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酷拉皮卡隐约感觉自己触摸到了一个真相门槛。

幻影旅团是文化强盗,窟卢塔村拥有悠久神秘的历史,这确实算是一个吸引文化强盗原因——村子里一定藏有幻影旅团想要得到的宝物。
只是村子里到底有什么宝物呢?

酷拉皮卡百思不得其解,他才发现自己生活了年的村庄似乎并不像他所想的那么简单。他们不仅仅只是有和外地人不一样的眼睛而已。
很多他以为理所当然简单明了的事情,现在却变得扑朔迷离了起来。
村子里每三年用来祭祀的来路不明的一碗鲜血,村子里关于山鬼的古老传说,儿时和同伴去森林深处探险的遗迹,想起来也让人觉得越发有问题。
他想起了关于他们眼睛的传说。
关于火红眼的传说有好几个版本。
村子里的大人们告诉孩子们的版本是一个充满英雄情节的童话故事。
很久以前,窟卢塔村和其他村落一样,都拥有着棕色,蓝色或者绿色的眼睛,但是山里那时还有许多危险的魔兽,每当夜幕降临时,魔兽就会闯入村落来袭击人类。
很多村子都因此搬下了山,甚至离开了这个地区,因为这片山区实在是太险恶了。不仅仅是因为魔兽袭击,更是因为山型险峻,时常有猎人和采药人滚落山崖丧命。
而且这片地域山路崎曲,山上的村落和附近的城镇少有联系,这让这些山村更加封闭贫穷。
因此城镇里的人也不愿上山来帮助村民驱赶魔兽。
大山养育了一代代山民,山间峡谷和急流也吞噬了无数的人命。
所有的村落都迁离了,只剩下一个村子,也就是他们的窟卢塔村还留在了山上。因为他们的村子不怕魔兽,也不惧山林险恶。他们村子里不论男女比其他村落都要强壮聪明,他们往往能走进森林更深处,猎到更大的猎物,魔兽往往在村民团结之下落荒而逃。
尤其是村子里有一个比村里所有人都要强壮要聪明的英雄领袖,伊卡。
他带领着村民一起外出狩猎,一起抵抗魔兽。
窟卢塔村民本以为平静的生活会继续下去。可是一天夜里,魔兽再次来袭了。这次和往常不一样,这次的魔兽比往常多出了好几倍,而且其中还有没见过的更大更凶狠的魔兽。这些魔兽袭进了村,咬伤了许多村民,大家都无能为力。
眼看情况越来越恶劣,伊卡组织村里的人一起赞颂太阳,请来了太阳神。
太阳神来的瞬间,整个村落明如白昼,太阳神说自己并不能替伊卡驱散魔兽,但是伊卡借走他身上的一个部位,得到太阳部分的力量。
太阳神全身都像太阳下的宝石一样闪闪发光。他的手臂结实有力,他的双腿修长,他的肩膀宽广,他的头发的颜色比最纯粹的黄金还要明亮,他混身上下无一处不完美,无一处不充满力量。
但是最为美丽的是他的眼睛,在那双明亮的眼睛里似乎燃烧着驱散一切邪恶阴秽的烈焰。
那一定是太阳神最强大的地方,伊卡想,如果有了那双眼睛,大家以后再也不用怕任何魔兽。
于是他借走了太阳神的眼睛。
拥有了太阳神的眼睛,伊卡带领着村民消灭了所有的魔兽。
自那以后,村民们每天赞颂太阳,给太阳神献上祭品,太阳神为他们的虔诚所打动,决定把自己的眼睛送给窟卢塔村,窟卢塔村所有人都因此获得了太阳的力量,拥有了太阳神的眼。

这便是他们火红眼的来历。

然而在山下城镇里流传的却是另一个故事。
城镇里的人认为窟卢塔村和恶魔结合,生下来的孩子个个都被嗜血暴虐,冷酷无情。

然而还有另一个和伊卡与太阳神截然不同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只是一个善良普通的采药女。酷拉皮卡不禁想到了之前遇到的阿萝。
那个故事是一个被老一辈隐瞒起来的故事,是一个不被人承认的故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