椴修

主旨:要么无cp,要么玻璃渣

[ 酷拉皮卡的故事]3

"危险度A级的犯罪团伙幻影旅团是一伙以遗迹与奇珍为目标的文化劫匪,他们使用不正当的手法破坏极具研究价值的遗址,将遗址内容私自保留,转手黑市或交易于私人,并且为了得到目标不择手段。已知他们在这几年内一共破坏了三十六处遗址,无数历史与文化的瑰宝被流落到各个收藏家与富豪的展览柜中,也许还有其他未被发现的遗址已经被毁坏,以及十个国家级博物馆和三个国际拍卖会。
旅团一共由十三个成员组成,成员的身上纹有黑色的蜘蛛纹身,因此黑帮与猎人称呼他们为‘蜘蛛’。旅团成员最高赏金高达……嗞……”

播放到这里,女声骤然中断,收音机停止了继续转动磁带。酷拉皮卡打开收音机,将磁带翻到B面重新放置进去,按下播放键后,却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
于是他将磁带翻回A面,决定将这段似乎是从新闻里剪辑出来的录音再听一次。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与第一次播放截然不同:先是响起了一阵刺耳的杂音,然后磁带居然开始叽里呱啦地倒序播放内容!酷拉皮卡呆呆地看着收音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按下了停止,然而像是出了故障一样,收音机并没有响应,依然顽固倒放着磁带,就算拔下电源也无济于事。
最终,倒转结束了。插回电源,酷拉皮卡把磁带拿出来再安进去,只是这次收音机什么声音也没发出。
怎么回事?也许他该去镇上找维修工看看。
窟卢塔族与世隔绝,所以允许拥有现代机器,比如手机和收音机的,只有少数人而已,他很少有机会接触这些,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所以并不知道磁带倒带其实是在消除磁带上的录音。

因为族里一共有上百个居民,也就是说将近五十多个帐篷,酷拉皮卡决定线索先从会议室以及族长的办公室找起。
族长无头的尸体被摆放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地上大片的血迹在这个天气已经凝结,苍蝇围着他飞来飞去,他整个身体都轻微肿了起来,散发着腐烂的恶臭。
这张小小的黑色磁带被放在他面前的写字桌上,拿起磁带时,酷拉皮卡还注意到被磁带盖住的桌面上刻了几行字:
“我等不拒一切
故勿从
我等身边
夺一分一毫”

他知道,在桌上写下这句话的绝不是族长本人,磁带也不会是族长放在那的。
把这句话在心中默读了几遍,他恍惚地朝门口走去,仿佛在梦中一样感受不到脚下的实地。家,甜美的家,然而现在他在这里多呆一秒都要崩溃。虽然在回来之前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然而族长面目全非的尸体却让他那一点准备几乎瞬间崩塌。
走出帐篷,他感觉自己像是从棺材里爬出的吸血鬼,沉睡了千年古堡已经倒塌,被暴露在刺眼的阳光下痛苦地燃烧。
“这一切,是那个叫做幻影旅团的犯罪团体做的吗?”
没人回答他的问题,偌大的无人村落,静得诡异。
“砰”地一声,他跪倒在地上,双手紧握,泪水逐渐充满了眼眶,浑身止不住颤抖。在他身下,一块小小的土地被泪水和汗水逐渐浸成湿润的深色。
沉默保持了这个姿势半晌,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大声嘶吼起来:“不可饶恕,真是不可饶恕啊。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为什么!”

离开窟卢塔族村落后,酷拉皮卡来到了附近的镇上。
“欢迎来到西塔旅馆,请问有什么能为您帮忙的吗?”看着仅比柜台高出一个头的金发小男孩,前台小姐面带公式化的微笑说。
“请给我一间最便宜的单人间,我想入住一个星期。”男孩用不符合他年龄的语气低声答道。
“好的,办理手续需要您的身份证与6800戒尼抵押费,这抵押费将在一星期后您结账时归还,如果您在房间中无意破坏了什么,将在抵押费中扣除。”前台小姐声音温和悦耳。
收下男孩的身份证和钱,前台小姐将他的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填入了电脑,把房卡和身份证一起给了他:“您的房间号码是13,使用这张房卡,您可以免费在旅馆享用早餐,娱乐室以及健身房。早餐是自助餐,早上八点到十点开放。娱乐室和健身房全天开放,您可以在娱乐室中使用连有互联网的电脑和桌球。这些都有在房间内绿色的小册子上写明。”
男孩静静地听完了她说话,面无表情地问:“请问娱乐室在哪?”
“对面走廊的第三个房间就是娱乐室。”

把行李安置在房间后,酷拉皮卡来到了娱乐室。和整个旅馆的风格一样,这间房间也装潢得相当朴素,正中央放着桌球台,靠墙的角落里摆着书柜与电脑,沙发旁的茶几上放着一台收音机正在播放今日的新闻。
“对不起,包含关键词‘幻影旅团’的网页数量为零,推荐您搜索关键词:‘幻影’或‘旅游团’。”打开电脑,他立马在互联网上搜索了幻影旅团,然而并没有得到一条信息。
为什么没有幻影旅团的信息?难道他们的资料属于机密吗?酷拉皮卡看着电脑屏幕陷入了沉思。那么磁带上的录音又是从哪里来的?留下磁带和刻字的是幻影旅团吗?为什么要留下这些东西?
危险度A级的罪犯团伙……

想了想,他在搜索栏内输入“危险度A级”。
“叮,一共有65373个相关网页。”电脑发出了机械的提示语。
酷拉皮卡扫了一眼所有的网页标题,点开了一个关于危险度等级的介绍。
危险度等级:猎人协会将已知的项目通过专家与各种猎人的评定给出了四个危险度等级,分别是SABCD,因为危险度超过C级的项目有可能威胁到大部分人的安全,所以其中B级以上(包括B级)的项目资料只可在猎人协会内部专属网站上查看。D级与C级的项目信息可以在相关研究所或者机构的主页查看。项目可以是生物,非生物,甚至地方。

猎人……
这个词让他在第一时间想到了D·猎人。D·猎人是不是真人,酷拉皮卡无从得知,他是《D·猎人冒险记》的主角。《D·猎人冒险记》是一个在窟卢塔族附近森林迷路的名叫“希拉\"的女人送给他和派罗的,据她所说,正是这本书让她想成为猎人。书中,D·猎人经历了一连串发生在山林,海域,平原,沙漠的冒险,观赏在窟卢塔族无法观赏的景色,遇到在窟卢塔族无法见到的人与动物,与坏人和千奇百怪的魔兽战斗,在奇异惊险的遗迹中冒险,游历各种各样民俗奇怪的国家,探索窟卢塔族外无穷无尽的大世界。
通过这本书,酷拉皮卡得知了不仅仅只有捕猎野兽的猎人,世界上还有许多其他种类的猎人。遗迹猎人,美食猎人,音乐猎人,书籍猎人,疾病猎人……只要是可以得到的项目,就可以成为捕猎它们的猎人。
然而除了知道猎人是一群为了追求理想付出一切的伟大冒险家以外,对于猎人这个职业,他并不知道更多。窟卢塔族图书馆里的书大多数都是些年代久远的旧书,虽然也有关于猎人的只言片语,但并不详细。

鬼使神差的,他在输入栏里输入了关键词“猎人”。
“叮,一共有1673280个相关网页。”相关网页出乎意料的多。
他点进了一个标题名为“猎人百科”的网页。

什么是猎人?“猎人”一般来说,是指以狩猎鸟兽为生的人。但是猎人协会的猎人,则指的是广义上的猎人,不只动物,只要是探寻追求某样事物的人,都可成为某某猎人。猎人涉及多种领域,追踪,探索,狩猎灯活动都可用“hunt”一词来读。
猎人从事工作,唯一必要的是实力,通过严格考试的合格者可以得到职业猎人执照,但这执照只是像信用度证明书那样,并非是作为猎人从事工作必不可少的事物。
那么为何人们还要去参加猎人考试呢?这是因为对于执照持有者,会给予不少特权。根据猎人协会的说明,只要持有猎人执照,普通人禁止入国的国家中约90%,禁止进入的地域中约75%,都可进入、公共设施的95%都可免费使用、银行融资也可像一流企业那样受理、卖了也够七世享受人生,只拿着就可以自在地度过一生。可说是能改变人生的特权。然而执照丢失之后不会再发行。

原来猎人,竟然是这样一种拥有至高特权的职业吗?如果他能够成为猎人得到执照的话,一定能够查到关于幻影旅团的信息,而且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找他们的下落吧。紧盯着电脑屏幕的酷拉皮卡觉得自己大概看到了一条报仇的路,于是他继续读了下去。

年满十二岁持有身份证与监护人签名的合法公民可以参加成为猎人的考试。

十二岁就可以参加猎人考试吗?酷拉皮卡更加心动了,他今年,刚好十二岁。

“我一定要成为猎人。”入迷地看着电脑屏幕,他低声喃道,眼神中透露着坚定。
“猎人可不是那么好当的哦。”这时,另一个声音仿佛炸弹一样在他耳边突然响起。

评论

热度(5)